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腾讯发布腾爱医疗战略 首秀“贵州模式”

2016年03月26日 18:18 来源于 财新网
腾爱医疗主要由三项核心业务构成:智能终端、医生平台、定位于“健康基金+医保”的互联网金融业务

  【财新网】(记者 刘晓景 李妍)腾讯公司CEO马化腾在今年“两会”中首次提出针对互联网医疗的建议后,腾讯互联网医疗布局提速。3月25日,在互联网+慢病管理贵州模式发布会上,腾讯公司副总裁丁珂正式对外发布腾爱医疗战略及业务构成。

  丁珂表示,腾爱医疗主要由三项核心业务构成:智能终端、医生平台、定位于“健康基金+医保”的互联网金融业务,通过与医院、医疗机构及地方政府的合作,共同建立包括电子病历、健康档案等在内的大数据开放平台。这与马化腾在“两会”中关于互联网医疗的建议方向一致,也意味着腾讯开始试水自营互联网医疗,通过平台架构整合旗下的医疗资源,打造医生口碑平台。

责任编辑:郭琼 | 版面编辑:刘亚男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