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首旅110亿私有化如家 连锁酒店掀回归潮

2016年04月06日 13:56 来源于 财新网
七天并入锦江系,如家并入首旅酒店,在美国上市的经济型连锁酒店仅剩华住酒店一家

  【财新网】(记者 刘晓景)铂涛酒店(原七天酒店)并入锦江集团,另一家民营酒店巨头如家也私有化回归,接盘者也是国企。4月5日,首旅酒店(600258.SH)发布公告称,对如家酒店的私有化购买交易已经完成交割,此前的4月1日,如家酒店集团与首旅酒店(开曼)完成合并。

  公告显示,交易完成后,如家酒店集团将成为首旅酒店的全资子公司,目前,如家酒店集团的美国存托股份(ADS)已停止在纳斯达克进行交易。同时,如家酒店集团从美国退市之后无需寻找壳公司或重新IPO排队,而是将直接作为首旅酒店的子公司在A股上市。首旅酒店原计划4月5日复牌,但公告表示因“重要事项未公告”,自2016年4月5日起连续停牌。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