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南京240辆比亚迪纯电动出租车滞留深圳

2016年04月09日 17:20 来源于 财新网
比亚迪人士解释称,2013年至2014年,南京市新增出租车3000辆,市场容量已趋饱和,而2015年网约车也开始冲击市场。南京买方认为,招聘司机运营电动出租车已不现实,要求车辆在比亚迪暂存

  【财新网】(记者 包志明)200多辆e6纯电动出租车停放在比亚迪深圳总部车库中。这些出租车已经完成黄色涂装,早在2014年12月就可以交货,却在深圳滞留一年多。过去一个多月,这批e6成为南京一位4s店老板实名举报事项之一。举报对象正是比亚迪公司。

  240辆e6是南京公交集团采购的。新能源汽车受到国家鼓励,享受财政补贴。按照2014年标准,这批e6可获中央及省市财政补贴合计2800余万元。名叫刘鹏的经销商已于3月9日自杀身亡(详见《比亚迪经销商自缢身亡 比亚迪称对方欠款3000万》)。他在遗书中自述债台高筑、不负重压。他还在遗留的举报信中称:2014年12月26日,他陪同南京车管所警察前往深圳,当时e6只生产出10余辆即办完全部240辆手续,这些e6至今“下落不明”。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卢玲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