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丹佛斯:治理雾霾和冷链物流刺激制冷业发展

2016年04月11日 17:17 来源于 财新网
专家认为虽然煤炭、钢铁等传统行业在去产能、去库存,但“十三五”期间制冷行业应加快增产能、增库存,促进节能减排

  【财新网】(记者 孙文婧)尽管2015年中国宏观经济形势低迷,各大设备制造商均出现业绩大幅下滑情况,但制冷设备这一细分领域却保持增长。丹麦的冷暖设备制造商丹佛斯(Danfoss)称其在中国市场的销售业绩仍然实现了2%的增长,市场份额亦有所扩大。

  “这主要受益于治理雾霾带来的节能环保供热备需求增长,以及电商发展冷链物流的强劲需求。‘十三五’期间强调绿色发展,加强供给侧改革和消费结构调整,我们认为制冷行业由此还会获得更快增长。” 丹佛斯中国制冷事业部负责人徐阳在4月8日的丹佛斯中国区年度新闻发布会上表示。

  天津大学热能研究所所长马一太教授在会上指出,供暖带来的雾霾问题,其罪魁祸首即是小锅炉。“从制冷行业的角度说,我认为用热泵替代燃煤锅炉,是治理雾霾的唯一途径,而且技术上是可靠的、能实现的。”他表示。”所以,要实现真正的‘奥运蓝’,十三五期间热泵的应用前景非常大,治理雾霾会给制冷行业带来很大的增长需求。“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