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为解北京雾霾 最严排放标准京Ⅵ或与国Ⅵ并行

2016年01月21日 10:44 来源于 财新网
对车企来说,京Ⅵ标准体系虽然严苛,但也并非完全无计可施,最令他们头痛的是,对于第六阶段排放标准,北京市环保局和国家环保局出现了分歧

  【财新网】(记者 安丽敏)为了缓解雾霾困扰,北京市一直对汽车尾气紧追不放。两周前,北京市环保局向重庆长安汽车股份有限公司(000625.SZ,以下简称长安汽车)开出千万元罚单,显示其治理尾气的决心(详见《长安汽车因排放超标被罚超千万元》)。然而处罚只是前奏,更加严格的地方排放标准才是即将登台的主角。

  北京市环保局于2015年11月发布了《北京第六阶段机动车排放地方标准征求意见稿》。京Ⅵ标准将于2017年12月开始执行。留给汽车厂家的时间只剩下两年。

  相较于目前执行的国Ⅴ标准,京Ⅵ标准是有划时代意义的。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