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足球中长期发展规划公布 相关公司股价普涨

2016年04月12日 11:26 来源于 财新网
涉及领域包括俱乐部、赛事运营、体育媒体、体育用品、体育地产等

  【财新网】(实习记者 李凯)体育产业中商业前景最大的垂类足球再迎政策刺激利好。4月11日,国家发改委公布《中国足球中长期发展规划(2016-2050)》,下称规划。场地建设、校园足球、足球改革、俱乐部上市、完善运动员发展机制、产业融合等成为重要目标,并将足球发展规划为三个阶段。

  去年3月,中国足协发布《中国足球改革发展总体方案》,去行政化、足球俱乐部投资多元化、完善联赛体制等作为足球改革的重要方向。

  足球是世界第一大运动,世界范围内足球产业年生产总值达5000亿美元,被称为“世界第17大经济体”,足球运动占体育产业总产值的43%。按照国际体育产业中足球40%的占比测算,中国足球2025年产业规模将超过2万亿元,行业增长空间巨大。体奥动力80亿拿下中超版权更是催生了中超的商业价值。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