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优土李捷:VR头盔领域未来将焦土一片

2016年04月16日 17:37 来源于 财新网
VR头盔和眼镜市场将会是巨头激战的主战场,已不太适合创业团队进入,未来的机会在软件和内容领域

  【财新网】(记者 张而弛)随着华为在4月15日发布首款虚拟现实(下称VR)眼镜,VR显示设备正进入“巨头时代”,由Facebook、索尼、HTC等大公司主导。4月16日,优酷土豆高级副总裁李捷在2016中国VR/AR产业峰会上表示:希望创业者不要再从显示设备这样“非常重和竞争极其惨烈”的领域切入VR,因为“这个行业将是焦土一片”。

  “据我们了解,华为的VR头盔启动时间并不长,但产品能力已经非常了不起。我们认为,VR头盔和眼镜市场是巨头激战的主战场,需要巨大的现金投入和非常强的渠道能力,不太适合创业团队进入。”李捷在演讲中表示。他建议开发者应该考虑这些显示设备的外设市场以及软件开发工具包(SDK)、API市场,因为这些巨头不会花太多精力去做配件。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