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宝马、捷豹路虎推“共享出行”

2016年04月18日 10:51 来源于 财新网
多家车企调整定位从制造商到“出行服务商”,杀入无人驾驶、新能源汽车与共享出行结合等新兴市场

  【财新网】(记者 安丽敏)汽车共享出行正在吸引越来越多的整车企业加入。4月8日,宝马集团在美国西雅图推出汽车共享服务,拟为当地消费者提供370辆宝马及MINI汽车,试点成功后或将扩展到其他城市。4月12日,捷豹路虎宣布其全新科技业务InMotion正式启动。下月起,汽车共享及汽车持有解决方案等业务将在北美、欧洲及亚洲市场进行持续数月的实地测试。

  今年1月,通用汽车投资5亿美元与Lyft专车服务公司建立长期战略联盟,Lyft是除Uber之外美国第二大专车公司。同月,通用宣布推出车辆共享服务品牌Maven,整合其在专车领域以及2015年10月份宣布的“Let's Drive NYC”共享项目。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