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一大波铝汽车来袭 捷豹路虎将推国产全铝车型

2015年09月23日 08:05 来源于 财新网
排放高压之下的各大汽车厂商重新将目光转向了车身轻量化,但这条路仍充满争议

  【财新网】(记者 包志明)近日,德国大众违规排放可能在美国招致百亿处罚,以及北京将在2017年实施“全球最严”的第六阶段机动车排放标准(京六标准)等消息,引起各界关注。全球范围内,各国对汽车尾气排放的监管和要求都越来越严格,欧美已提出汽车能耗标准在未来10年内再下降50%。这些目标依靠成熟的发动机技术提升,已经变的越来越困难。

  高压之下的各大汽车厂商重新将目光转向了车身轻量化。

  在近日举办的第四届汽车材料与高峰论坛上,奇瑞捷豹路虎汽车有限公司产品开发部副总裁黄勇透露,奇瑞捷豹路虎常熟工厂正在建立铝车身车间,将引入捷豹的全铝车身车型。该车间拥有300多台机器人,232把铆枪,还有45把电阻点焊枪,可以在捷豹iQ[AI]智能模块化全铝合金车身平台下生产三种车型,双班产能将达到6万辆/年。

责任编辑:郭琼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