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3月房价上涨城市增多 厦门合肥领涨全国

2016年04月18日 11:55 来源于 财新网
3月全国房价上涨城市增多,涨幅扩大,部分城市需警惕楼市过热风险

  【财新网】(实习记者 尚甲)国家统计局今日(18日)发布2016年3月全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与上月相比,70城中,新建商品住宅价格下降的城市有8个,上涨的城市有62个。二手住宅价格下降的城市有28个,上涨的城市有34个,持平的城市有8个。

  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高级统计师刘建伟对数据进行解读:70城中绝大多数城市房价环比上涨,上涨城市个数比上月大幅增加,总体涨幅扩大。

  数据显示,3月,70城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价格环比上涨的城市分别比上月增加15个和20个;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上涨的62个城市里,涨幅高于上月的有55个,比2月增加22个;二手住宅价格环比上涨的54个城市里,涨幅高于上月的有47个,比2月增加23个。据测算,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价格环比综合平均涨幅均明显扩大,分别同比扩大0.6和1.2个百分点。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