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房产经纪协会:深圳房价隐含金融泡沫魅影

2016年03月25日 07:41 来源于 财新网
过去一年里,深圳楼市金融杠杆被滥用,推动成交物业总价节节攀升,其结果是“刚需”已经快被抛离出深圳楼市基本面,而投资客在市场里击鼓传花
2015年11月8日,深圳南山区,晚霞中深圳湾畔的在建楼群。 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王婧)由深圳房产经纪行业协会完成的一份研究报告称:2015年深圳房价飙升和金融过度支持密不可分。报告题名为《深圳房价飙升的动因分析》,收录在即将发布的《2016广东房地产蓝皮书》中。报告称:“2015年的深圳楼市,与其说是老百姓的购买力实质性的增加了,不如说是能借助的金融工具多了,因此看上去可以支付的总价更高了,但这里隐含了金融泡沫的魅影。”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