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文化无形资产可融资 范冰冰等明星公司受追捧

2016年04月19日 22:21 来源于 财新网
首次承认包括明星IP在内的资产可以估值定价,抵押融资。范冰冰等明星成立公司已被二级市场公司并购连续追高估值

  【财新网】(实习记者 李凯)监管层终于对文化企业无形资产估值等评估体系定调,首次承认包括明星IP在内的资产可以估值定价,抵押融资。4月14日,财政部发布《文化企业无形资产评估指导意见》 (下称意见),7月1日起实施。新政策的出台,给文化企业盘活手中的无形资产提供了支撑。其中,对影视企业与著名导演、演员等签订的经济服务合同的资产价值做出认定,属“可辨认无形资产”。

  政策出台消除了企业无形资产的不确定性,文化企业无形资产的评估得以明确,无形资产可以用来融资或抵押贷款也得到政策的支持。从金融借贷的层面来看,政策的出台可以消除无形资产无法评估的障碍,企业拥有的明星IP也可以用来抵押贷款,有望改变版权质押的金融机构信贷主流模式。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