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中国汽车合资企业股比放开已有时间表

2016年04月26日 16:03 来源于 财新网
苗圩提出,汽车企业要抓紧时间提升本土品牌竞争力,以应对未来出现的外资控股乃至独资车企的竞争

  【财新网】(记者 安丽敏)两年前暂时“偃旗息鼓”的合资股比问题再次提上议事日程。

  “汽车合资企业中方股比不低于50%的底线受到美方强烈质疑,我们能顶多久顶多久。” 工信部部长苗圩在4月25日2016中国汽车论坛闭门峰会上透露,但股比放开已进入倒计时阶段,“长则8年,短则3-5年就会放开”。

  苗圩提出,汽车企业要抓紧时间提升本土品牌竞争力,以应对未来出现的外资控股乃至独资车企的竞争。

  中美两国政府正在进行的BIT(双边投资协定谈判),涉及到车企股比问题。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