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商务部:建立汽车流通信息平台

2016年04月28日 13:19 来源于 财新网
连接新车、二手车、报废车以及生产进口部门数据,其中包括终端销售数据统计,即经销商销售数据

  【财新网】(实习记者 肖凡)汽车流通体制改革步伐要加快。商务部市场体系建设司政策处处长肖荣臣在28日举行的2016中国汽车论坛上表示,改革内容将涉及:新车、二手车、报废拆捡等整个汽车流通周期。

  肖荣臣指出,汽车类销售占我国社会消费者零售总额25%以上,汽车销售增速放缓后,顶梁柱作用不减。未来汽车市场发展中心将从城市逐渐向农村转移,市场中心也在后移,更多关注二手车、售后服务,以及报废拆捡市场。“现在到了前后市场共同发展,均衡化的阶段”,肖荣臣说。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