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三桶油”一季报齐发 中石化净利翻番

2016年04月29日 08:18 来源于 财新网
一季度中石油净亏近138亿元,中石化净利润增加了2倍。在低油价情形下,上游勘探开发业务占比大的中石油受到重创,中石化下游业务营收占比大,体现出抵御低油价的能力
国内三大石油公司的2016年一季度报告在同一天出炉,面对同样的国际油价环境,三家公司悲喜不一。 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黄凯茜)国内三大石油公司的2016年一季度报告在同一天出炉,面对同样的国际油价环境,三家公司悲喜不一。

  4月28日发布的业绩报告显示: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601857.SH/ 0857.HK,下称中石油)一季度的营业额为3528.3亿元,同比下降14%,归属股东净利润为-137.85亿元。

  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600028.SH/0386.HK,下称中石化)一季度营业收入为4137.9亿元,同比增长153.4%,归属于股东净利润为66.63亿元,同比大幅增长206.8%,是去年同期21.72亿元净利润的三倍。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