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BP与中石油签订四川页岩气分成合同

2016年04月01日 10:16 来源于 财新网
双方合作的四川内江-大足页岩气区块,是此前康菲石油退出的联合研究区块。自2010年以来,多家外国石油公司在中国签订了页岩气合作区块,但目前未有一个区块正式进入商业开发阶段

  【财新网】(记者 黄凯茜)中国第二个外资页岩气产品分成合同花落英国石油公司。英国石油公司(BP)3月31日宣布,其与中石油集团签署了关于四川盆地内江-大足区块页岩气勘探、开发和生产的产品分成合同(PSC)。区块总面积约1500平方公里,中石油是项目的作业者。

  这是BP在中国签署的第一个页岩气PSC。在此之前,中国石油公司与外国石油公司签订的唯一一个页岩气PSC即是中石油与壳牌(Shell)联合勘探开发的富顺-永川页岩气区块,该区块亦位于四川盆地。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