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ST舜船巨亏55亿 母公司注入210亿资产保壳

2016年04月29日 18:57 来源于 财新网
*ST舜船发布公告称,拟通过发行股份的方式向江苏国信集团购买其持有的信托及火力发电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不超过66亿元,以恢复*ST舜船的持续经营能力

  【财新网】(记者 包志明)江苏舜天船舶股份有限公司(002608.SZ,下称*ST舜船)在2015年巨亏55亿元。为避免*ST舜船退市,其母公司江苏省国信资产管理集团有限公司(下称江苏国信集团)正计划对*ST舜船注入资产来“保壳”。(详见《*ST舜船为保壳购买信托及火电资产》)

  去年12月22日,因*ST舜船不能清偿到期债务且资产不足以清偿全部债务,南京市中级人民法院(南京中院)裁定受理中国银行南通崇川支行对*ST舜船的破产重整申请。法院指定北京金杜律师事务所担任*ST舜船破产管理人。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