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独家】*ST舜船股债双停 处置订单和融资危机(更新)

2015年08月04日 18:51 来源于 财新网
舜天自2014年开始生效的主要订单已尽数被取消,订单总额超过60亿元,其中大部分消失的订单未公告披露;目前近10家金融机构对其进行诉前资产保全,涉及资产12亿元
舜天船舶官网。

  【财新网】(记者 包志明)  8月5日晚间,A股上市造船企业舜天船舶(*ST舜船,002608.SZ)公告称,公司正着手研究危机处置方案,由于该方案目前尚未确定,为维护投资者利益,避免造成公司股价的异常波动,公司股票自8月6日(周四)开市起停牌。与此同时,公司债券(12 舜天债)同时停牌。

  财新记者近日独家报道,舜天船舶自2014年开始生效的主要订单已尽数被取消,订单总额超过60亿元人民币。但多数被取消的订单,舜天船舶并未按规进行公告披露。截至8月5日,*ST舜船的逾期融资额已经增加至6.2亿元,近10家金融机构对其进行诉前资产保全,涉及资产12亿元;其在中国银行和中国进出口银行的账户也被冻结。

责任编辑:郭琼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