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哈里伯顿终止收购贝克休斯

2016年05月04日 10:24 来源于 财新网
“分手费”达35亿美元。美国司法部和欧盟反垄断部门反对该项收购。哈里伯顿和贝克休斯分别是全球第二大和第三大油田服务公司,两家公司有90%的营收来自相同服务领域,合并之后多项业务在市场份额将超过50%
5月1日,美国油田服务公司哈里伯顿发布公告,称其在2014年11月宣布收购贝克休斯的交易终止。

  【财新网】(记者 黄凯茜)两家油田服务巨头的合并近日正式宣告流产。5月1日,美国油田服务公司哈里伯顿(Halliburton,NYSE: HAL)发布公告,称其在2014年11月宣布收购贝克休斯(Baker Hughes,NYSE:BHI)的交易终止,终止决定为双方共同作出。哈里伯顿和贝克休斯分别是全球第二大和第三大油田服务公司。

  交易未满足美国和欧盟监管机构的反垄断法规,是交易终止的主要原因。按照两家公司签订的协议,在其他现先决条件均已满足的情况下,若交易因为哈里伯顿未能按照合并协议所规定的义务去获得反垄断审批而终止,或者反垄断机构阻止该交易,哈里伯顿将在5月4日向贝克休斯支付35亿美元现金的“分手费”。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