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国家电网 “电e宝”尚无第三方支付牌照

2016年05月05日 17:11 来源于 财新网
目前囯务院正组织14个部委联合开展互联网金融专项整治,清理整顿对象包括第三方支付无证经营行为

  【财新网】(记者 范若虹 张宇哲)国家电网于近期下发文件,要求各地推广国家电网自有支付平台“电e宝”,确立其在线上交纳电费领域中的主导地位。

  “电e宝”手机App下载页面介绍称, “电e宝”是国家电网第三方支付平台的移动端产品,具有移动支付、支付购电、以及银行卡绑定、充值、提现等金融功能。

  接近央行的人士近日对财新记者透露,“电e宝”尚无第三方支付牌照,国家电网曾经和央行沟通支付牌照问题,但目前并未收到国家电网提起的任何关于第三方支付牌照的申请或备案请求。目前囯务院正组织14个部委联合开展互联网金融专项整治,清理整顿对象包括第三方支付无证经营行为。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