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世界第三大集装箱航运联盟本周成立

2016年05月09日 19:13 来源于 财新网
目前形成的三大联盟总运力规模将占据全球市场份额的75.3%。这预示着从联盟层面上看,全球集装箱航运市场被三大联盟所垄断

  【财新网】(记者 包志明)继2M和OCEAN Alliance之后,全球集装箱运输市场第三大联盟也浮出水面。至此,原先全球四大集装箱航运联盟已重组成三大联盟。   

  财新记者从多渠道获悉,赫伯罗特、韩进海运、阳明海运、商船三井、日本邮船和川崎汽船6家集装箱航运公司已签署联盟的合作备忘录(MOU)。如果包括正在与赫伯罗特进行合并谈判的阿拉伯航运,以及可能与韩进海运进行合并的现代商船,这一新联盟将包括8家集装箱航运,该联盟有望在5月15日前宣布成立。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