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中远海运发起成立全球最大集装箱航运联盟

2016年04月20日 20:14 来源于 财新网
由于中海集运和中远集运所分属的不同联盟合同要到年底才结束,因此目前的航线设置将会持续到今年年底
中远海运4月20日宣布,将与法国达飞轮船、长荣海运以及东方海外组建全球最大集装箱航运联盟Ocean Alliance(大洋联盟)。 中远海运官网

  【财新网】(记者 包志明)中远中海两大航运央企合并后,全球四大集装箱航运联盟正在重新划分势力范围。中国远洋海运集团旗下中远海运集装箱股份有限公司(中远海运)今日(4月20日)宣布,将与法国达飞轮船、长荣海运以及东方海外组建全球最大集装箱航运联盟Ocean Alliance(大洋联盟)。

  在运力规模上,此次合作的四家集装箱航运公司都在全球前列。法国达飞轮船、中远海运、长荣海运和东方海外的集装箱运力规模分别位列全球第三、第四、第五和第九。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