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报告提醒中国女性乳腺异常及甲状腺癌风险

2016年05月09日 19:28 来源于 财新网
60后(46岁以上)女性体检出高血压、高血脂、心血管、脂肪肝异常的比率快速增加;70后、80后女性则是乳腺异常的高发人群,女性甲状腺癌发病为男性3倍

  【财新网】(记者 王琼慧)女性乳腺异常从2009年至2015年,体检检出率逐年攀升至60.93%,在7年间增长了近2.5倍。

  这是《中国女性体检健康数据报告》给出的风险提示。5月6日,阿里健康联合爱康国宾、慈铭体检、瑞慈体检、瑞尔齿科、美年大健康五大体检机构结合线下体检数据与线上消费数据,发布该报告。

  报告显示,不同年龄层次的妇女呈现出不同的健康问题。60后(46岁以上)女性体检出高血压、高血脂、心血管、脂肪肝异常的比率快速增加;70后、80后女性则是乳腺异常的高发人群。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