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独家|莫喀高铁确认采用中国通号列控系统

2016年05月11日 15:27 来源于 财新网
在莫喀高铁项目上,中方企业由中铁总协调,组建勘探设计、基建工程、轨道车辆、通信信号等企业联合体“轮番上阵”竞标,这将是未来“中国高铁走出去”的主要模式
莫喀高铁确认采用中国通号列控系统。 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路炳阳)俄罗斯莫斯科至喀山高铁(下称莫喀高铁)项目的列车控制系统和通信信号,将由中国铁路通信信号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中国通号03969.HK)提供总体方案。中国通号相关人士透露,4月25日-4月27日,中俄高铁合作联合工作组在北京召开会议,确认了上述信息。

  这是中俄高铁合作联合工作组第六次召开会议。本次会议由国家发改委(下称发改委)主办,中方代表团由发改委副主任胡祖才和中国铁路总公司(下称中铁总)副总经理黄民率领,俄罗斯代表团由俄罗斯交通部副部长齐杰诺夫和俄铁公司第一副总裁米沙林率领。中国中铁股份有限公司(中国中铁601390.SH)、中国中车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中国中车,601766.SH)、中国通号等相关企业参加了分组讨论。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