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意媒:广汽集团拟收购FCA股权

2016年05月18日 19:04 来源于 财新网
接近广汽集团的人士告诉财新记者,目前尚未听说该收购消息
2014年10月13日,菲亚特克莱斯勒汽车公司在纽约证券交易所上市。 Jewel Samad/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安丽敏)意大利媒体Il Giornale daily5月18日报道称,广州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601238.SH,下称广汽集团)有意收购菲亚特克莱斯勒汽车股份有限公司(FCAU.NYSE,下称FCA)股权。“甚至是大部分股权”,该报道称。

  接近广汽集团的人士告诉财新记者,目前尚未听说该收购消息。财新记者致电广汽菲亚特克莱斯勒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总裁郑杰,截至发稿,未获答复。

  业内人士分析称,跨境套利是最近一轮海外收购的重要动因,A股和汇率高估,为中国企业海外收购提供了充足的“炮弹”。

  克莱斯勒汽车与通用汽车、福特汽车并称为美国三大汽车公司。受金融危机影响,2009年4月,克莱斯勒申请破产保护。同年7月,欧盟委员会批准意大利菲亚特汽车公司收购美国克莱斯勒汽车公司。2014年1月,菲亚特完成克莱斯克100%股权收购。同年10月,重组后的菲亚特克莱斯勒公司在纽交所上市。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