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四部委力推人工智能 行业重大政策利好

2016年05月24日 13:02 来源于 财新网
中国将建设开放的多类型人工智能海量训练资源库和标准测试数据集;国家还将支持在制造、教育、环境、交通、健康医疗等领域开展人工智能应用试点示范

  【财新网】(记者 张而弛)中国人工智能行业迎来重大政策利好。5月23日傍晚,发改委、科技部、工信部和网信办联合印发《“互联网+”人工智能三年行动实施方案》(下称《方案》)。《方案》表示,到2018年,中国将基本建立人工智能产业体系、创新服务体系和标准化体系,培育若干全球领先的人工智能骨干企业,形成千亿级的人工智能市场应用规模。

  《方案》提出,为降低人工智能创新成本,中国将建设面向社会开放的文献、语音、图像、视频、地图及行业应用数据等多类型人工智能海量训练资源库和标准测试数据集。国家还将建设满足深度学习等智能计算需求的基础资源服务平台,包括新型计算集群共享平台、云端智能分析处理服务平台、算法与技术开放平台等。

责任编辑:郭琼 | 版面编辑:卢玲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