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启迪控股入主世纪互联 雷军系被稀释

2016年05月24日 14:23 来源于 财新网
世纪互联对财新记者称,较低价格引入启迪控股是出于战略合作考虑。有市场人士认为,启迪控股入股意味着私有化财团发生变数,有财团成员在博弈中出局,“雷军系”从拥有与陈升同等的决策权而变成退居二线
世纪互联集团(纳斯达克:VNET)5月23日宣布引入启迪控股作为战略投资人。 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覃敏)世纪互联集团(纳斯达克:VNET)5月23日宣布引入启迪控股作为战略投资人。启迪控股将通过其关联投资方以每股2.712美元的价格买入世纪互联增发股票,总计投资3.88亿美元。交易预计于今年6月完成,届时启迪控股方面将持有世纪互联约21.4%的股权、51.0%的投票权,成为世纪互联最大控股股东。

  启迪控股入主世纪互联之后,世纪互联原有股东的股份相应被稀释。金山软件发布公告称,启迪控股入股之后,金山软件于世纪互联的股权将摊薄至8.58%,相当于世纪互联约9.89%的投票权。财报显示,截至2016年3月31日,金山软件持有世纪互联10.9%股份,拥有20.2%投票权,小米持有3.2%股份,拥有10.2%的投票权,即“雷军系”企业总共持有世纪互联14.1%股权、30.4%的投票权;世纪互联董事长陈升持有世纪互联7.6%股权、30.4%的投票权。

责任编辑:郭琼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