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IBM云平台借世纪互联落地中国

2015年10月15日 13:11 来源于 财新网
继亚马逊、微软之后,又一家外资企业突破政策壁垒正式进入中国市场,其针对行业的云解决方案能否在竞争激烈的中国云服务市场杀出血路?
2015年9月11日,第五届中国智博会开幕,IBM展区。 张培坚/CFP

  【财新网】(记者 屈运栩)IBM的云计算平台Bluemix在2014年发力后终于正式落地中国。10月14日,IBM和中国最大的IDC(互联网数据中心)服务商世纪互联宣布达成协议,引入IBM云平台。根据协议,IBM将提供Bluemix相关技术,世纪互联提供Bluemix运行的基础架构以及端到端运营服务。

  IBM的Bluemix是一个针对中小企业和开发者的云平台,这个平台的推出也被外界认为是IBM过去多年针对大型企业提供整体解决方案的商业模式开始发生变化。IBM此前向财新记者透露,该平台的主要研发人员来自中国。市场研究公司IDC的调查显示,全球10%的IT开发者都来自中国。中国开发者爆发式的增长使得其地位愈发重要,政府层面对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推动也让中国的IT开发者迎来很好的市场支持。

责任编辑:王晓玲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