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南京出土地限价政策 分析称治标不治本

2016年05月27日 17:42 来源于 财新网
限价令不涉及房价,房企后期会将保障房的成本转嫁到该地块的商品房上,进一步推升房价

  【财新网】(实习记者 侯雯)南京实行土地限价令,超出最高限价终止土地出让;溢价率超过45%的土地,房企申报商品房价格时,保障房建设资金不作为成本计入。5月27日午间,南京市委宣传部新闻发布官方微博、微信发布了上述土地“限价令”。

  多位机构分析师认为,南京的土地限价措施和苏州一样,治标不治本。在供不应求造成“地王”频出的市场背景下,只有增加土地供应量,才能从根本上调节供求关系,控制房价。

  表面看,土地“限价令”使房企拿地成本降低,“地王”频出现象得到有效控制。但实际上,保障房后期需要无偿移交给政府,房企会将这部分利润损失转嫁到该地块的商品房价格上,房价不降反涨。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