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无人机致成都机场关闭80分钟

2016年05月29日 09:00 来源于 财新网
成都机场方面称,这是该机场首次发生无人机影响航班正常起降的事件

  【财新网】(记者 王婧)成都机场于5月28日夜间对外通报:当天傍晚,机场东跑道航班起降空域有无人机阻碍,导致该跑道停航关闭80分钟,共55个航班不能正常起降。

  通报称:在当天18点20分之前,民航西南空管局塔台在雷达上发现,在该机场东跑道上空附近有无人机活动,其飞行高度恰与航班飞行高度一致。为安全起见,塔台随即做出关闭东跑道的决定。

  公安民警迅速介入,但他们到来之后并未发现附近有无人机活动。19点40分,塔台在雷达上没有发现无人机踪迹之后,才恢复东跑道运行,航班得以正常起降。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