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药价谈判首落云南 先入新农合和大病保险

2016年06月03日 18:42 来源于 财新网
云南将在6月中旬前挂网集中采购,国家谈判药品主要是乙肝和肺癌用药,云南是癌症高发区之一,平均发病率高于全国,且女性肺癌发病率较高

  【财新网】(记者 李妍)历时大半年的药价谈判结束,云南成为首个落地省份。6月3日,云南省卫计委发布文件,并召开新闻通气会,表态先期将三个药价谈判药品纳入新农合及大病保险合规报销范围,并在6月中旬前挂网集中采购。

  据云南省卫计委公布的信息,2015年云南新农合参合人数达3284万人,参合率达98.51%,人均筹资水平提高到470元,住院补偿封顶线提高到不低于12万元,政策范围内住院费用报销比例达到76.49%,实际报销比例达到61.7%。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