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海尔完成通用家电收购 交易最终定价55.8亿美元

2016年06月07日 13:04 来源于 财新网
经过营运资本调整、支付交易税费等事项后,海尔最终比原计划多1.8亿美元代价获得美国通用家电,国开行提供33亿长期贷款
海尔集团董事局主席、首席执行官张瑞敏罕见到访被收购公司,出席交割庆祝仪式。 图自海尔集团

  【财新网】(记者 张而弛)历经四个多月的审批和沟通,海尔收购通用电气家电业务(下称通用家电)的交易在美国时间6月6日正式完成。6月7日,海尔发表声明,表示青岛海尔股份有限公司(600690.SH,下称青岛海尔)已与通用电气就收购交易签署所需交割文件,标志着通用家电正式成为海尔一员。青岛海尔为海尔集团控股41%的上市公司。

  当天,海尔集团董事局主席、首席执行官张瑞敏罕见到访被收购公司,出席交割庆祝仪式。张瑞敏表示:“相信(通用家电)能与海尔携手,顺应潮流,实现从传统的家电领先品牌到网器社群平台的转型,成为网络平台的引领者。”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