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马云:电子商务应该是全球第五大经济体

2016年06月14日 22:17 来源于 财新网
谈到外界关注的打假问题,马云指出因为很多大品牌使用OEM,因此正品和仿品来自同一工厂,质量相当。因此这不是知识产权问题而是商业模式问题
6月14日,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马云出席投资者大会与股东交流。 阿里巴巴供图

  【财新网】(记者 王晓庆)马云的全球化野心将时间点放在了十年后。在6月14日的阿里巴巴投资人大会上,马云说,电子商务应该成为第五大(虚拟)经济实体,在美国、中、日本、德国之后。

  马云预测,到2020年,阿里巴巴会实现六万亿人民币(一万亿美元)的交易。“去年我们的GMV(交易总额),如果和GDP相比,相当于中国第六大省。如果幸运,我们也许在4年后就会成为中国第一大省,超过广东。”马云说,阿里巴巴到年底,GMV会看齐瑞典GDP,相当于进入top20国家。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