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苹果iPhone6/6 Plus遭遇国内“侵权门”

2016年06月20日 15:24 来源于 财新网
外观设计被判侵权,责令停止销售,苹果公司回应称,继续销售,正在进行行政诉讼
苹果iPhone6/6 Plus的外观设计在北京被判侵权,责令停止销售。 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王晓庆)苹果iPhone6/6 Plus的外观设计在北京被判侵权,责令停止销售。6月20日,苹果公司回应称,继续销售,正在进行行政诉讼。

  近日,北京市知识产权局发布一纸《专利侵权纠纷处理决定书》(下称《决定书》)。《决定书》称,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专利法》第六十条的规定,判定苹果iPhone6/6 Plus两款手机的外观设计,侵犯了佰利公司的外观设计专利权,并责令苹果公司停止销售。

  苹果公司相关人士回应财新记者称,包括 iPhone 6、iPhone 6 Plus、iPhone 6s、iPhone 6s Plus 和 iPhone SE 在内的全部机型目前都在中国市场销售。针对北京知识产权局的决定,苹果已于上个月对其做出的专利侵权决定提起行政诉讼,目前仍在等待北京知识产权法庭进一步审理中。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