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腾讯86亿美元接盘软银控股游戏公司Supercell

2016年06月21日 20:44 来源于 财新网
为腾讯最大海外收购项目,分三期以现金支付,将合计占约卖方84.3%的股份;其中腾讯通过财团投资约30-40亿美元,其余的资金由潜在共同投资者及银行借款支付
腾讯发布公告,将透过买方财团收购Supercell的大部分股权,总对价分三期支付,目前预计约为86亿美元。大庆/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刘晓景)各类说法甚嚣尘上多日后,腾讯收购芬兰游戏巨头Supercell的消息终于得到证实。6月21日,腾讯(00700.HK)发布公告确认收购Supercell等若干股东共计84.3%股权,对价86亿,分三期现金支付。

  公告称经与Supercell协商后,腾讯全资拥有的财团已同意透过买方(财团的全资附属公司),确认收购其大部分股权,且于6月21日,与日本软银集团、Supercell若干股东等卖方,签订有条件的股份收购协议。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