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中集收购英国最大半挂车企业Retlan

2016年06月30日 16:28 来源于 财新网
中集旗下的专用车制造企业中集车辆全资收购,耗资9170万英磅,约合人民币8亿元

  【财新网】(记者 包志明)世界最大集装箱建造企业中国国际海运集装箱(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中集集团)近期频频在英国发起收购。继收购了英国老牌烈酒加工企业Briggs后,中集集团又在6月29日宣布,旗下的专用车制造企业中集车辆已全资收购英国最大半挂车生产商Retlan集团,共耗资9170万英磅(约合人民币8亿元)。中集表示,借助这次收购,中集将顺利进入英国半挂车市场,并向欧洲市场进一步拓展。

  Retla集团位于英国北爱尔兰,旗下拥有SDC和MDF两家子公司,在英格兰的诺丁汉郡也有一个生产工厂,是英国最大的半挂车生产商。2015年,Retlan集团实现收入1.98亿英镑(约合人民币17.7亿元),实现利润1400万英镑(约合人民币1.25亿元)。在被收购前,Retlan集团大部分股份被JJ Donnelly及其家庭成员所持有。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