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深圳商人买下澳洲球队

2016年06月30日 21:53 来源于 财新网
李漫铁是上市公司雷曼股份大股东。未来澳洲俱乐部将在华参加商业比赛,中国商业IP将授权上市公司开发
2016年6月14日,纽卡斯尔喷气机俱乐部青年队5比0胜山东鲁能青年队。 纽卡斯尔喷气机俱乐部官网

  【财新网】(见习记者 郑丽纯)深圳商人李漫铁日前在澳大利亚买下一家足球俱乐部。

  6月14日,他通过旗下深圳雷曼投资有限公司购入澳大利亚足球超级联赛纽卡斯尔喷气机俱乐部(Newcastle United Jets)100%的股权。李漫铁是LED行业上市公司雷曼股份(300162.SZ)的大股东、实际控制人。

  与资本纷纷涌向欧洲足坛购买球队不同,此次李漫铁购买的球队属于澳大利亚足球超级联赛(简称澳超联赛)。球队于2000年进入联赛,并曾经获得2007/2008赛季澳超常规赛亚军和总决赛冠军。但这只球队在2015年5月因为拖欠球员及员工工资被澳大利亚足协暂时接管。2015/16赛季,纽卡斯尔喷气机队以总积分30分最终位列积分榜第8位。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