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乐视敲定入股国安 球队更名北京国安乐视俱乐部

2016年01月15日 19:50 来源于 财新网
乐视出资额约为20亿元,华人文化和曼城体系收购意向终被否
2016年1月15日,乐视敲定入股国安。 吕建设/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黎慧玲 覃敏)乐视北京国安足球俱乐部双方高层对财新记者确认,今日(1月15日)双方已经基本定下入股合作一事。国安俱乐部原股东中信集团将出让部分股权给乐视,乐视出资额约为20亿元。

  23年来,以“永远争第一”为口号的国安俱乐部一直未更换过投资人,而从2016年赛季开始,“北京国安俱乐部”将更名为“北京国安乐视俱乐部”,但球迷熟悉的标志性“国安绿”不会改变。

  国安俱乐部的工商登记资料暂未发生变更,唯一股东仍显示为中国中信股份有限公司,乐视入股一事将于1月19日通过官方渠道正式对外宣布。国安俱乐部进行股权混改程序复杂,乐视所占具体比例暂未得到最后确认。若如外界所盛传的50%,以乐视20亿的出资额计算,国安俱乐部的估计约为40亿元。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