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追ICT浪潮 浪潮与爱立信签署合作备忘录

2016年07月13日 12:58 来源于 财新网
浪潮、思科与爱立信正通过合资公司和合作协议结成同盟,业内普遍认为,“结盟”为了对抗当年收购了阿尔卡特-朗讯的诺基亚和强势崛起的华为

  【财新网】(记者 张而弛)在信息技术(IT)与通信技术(CT)融合的大潮下,国内IT厂商浪潮集团再次与外企结盟。7月13日,浪潮宣布,与瑞典电信设备商爱立信签署合作谅解备忘录,将在云计算和物联网等领域展开合作。双方还将针对“一带一路”沿线市场,共同设计并打造数据中心和通信设施。

  作为传统的服务器和软件厂商,浪潮近年来积极向ICT方向转型。2015年9月,浪潮与ICT巨头思科宣布,将在中国组建合资公司,由浪潮占股51%。浪潮董事长孙丕恕曾向财新记者表示,这是为了补齐自己做数据中心时缺少“网络”这块短板。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