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Boss直聘:资本寒冬让互联网人才市场降温

2016年07月14日 10:40 来源于 财新网
2015年末的资本寒冬让互联网人才市场随之降温,大量互联网公司缩减招聘,整体薪酬呈现理性下降,而互联网招聘行业也在通过新的融资来过冬

  【财新网】(实习记者 叶展旗 记者 刘晓景)2015年下半年开始的资本寒潮,给互联网行业人才流动带来了不小的影响。7月13日,互联网招聘平台Boss直聘在媒体沟通会上披露了过去两年互联网行业的招聘数据,整体上仍呈现人才供不应求的形势,但资本寒冬确实让人才市场普遍降温。

  Boss直聘数据研究组组长常濛介绍,互联网人才紧缺主要是在数据服务、企业服务、智能硬件等几大风口,而社交网络、O2O行业则相对供大于求。在岗位需求上,首席技术官不出意料地排在第一位,其次是内容运营、多媒体设计师与首席运营官。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