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麦当劳中国门店进入第二轮竞购

2016年07月14日 21:58 来源于 财新网
第二轮竞购名单包括三胞集团、首旅集团、三元食品、信达资产管理集团等中资集团

  【财新网】(实习记者 黎柳茜 记者 王琼慧)麦当劳集团正计划出售中国内地门店,向收购方提供为期20年有期限的加盟特许经营权,目前竞购进入第二轮,多家中资机构跟进。在7月14日广州举办的“麦麦全席”活动上,麦当劳集团对于出售中国内地门店的情况称整个项目还在进行当中,但未透露具体事宜。

  麦当劳于今年3月底宣布,将为中国内地、中国香港和韩国市场引入战略投资者,以实现更本地化的发展策略,通过未来资本投入的增加,推动餐厅扩张与升级。目前,麦当劳在中国大陆、香港和韩国共经营超过2800家餐厅,且大部分为直营。麦当劳将这三个市场界定为高增长市场,即发展速度较快、有较高特许经营潜力的市场。麦当劳称未来五年,这三个市场预计将新开超过1500家餐厅,并将特许经营餐厅的比例达到95%。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