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上半年煤炭产量下降接近10%

2016年07月15日 12:50 来源于 财新网
国家统计局最新数据显示,1-6月煤炭产量下降9.7%,减产效果明显

  【财新网】(记者 范若虹)2016年上半年煤炭产量16.3亿吨,同比下降9.7%,其中6月份产量同比下降16.6%,煤炭行业减产效果明显。国家统计局今日(7月15日)发布上述数据。

  目前来看,煤炭产量减少主要来自两个方面:一是强制关停违法违规项目,另一个是煤炭全行业执行减量化生产政策。

  中国煤炭工业协会副会长姜智敏7月13日向媒体介绍,近期他参与了煤炭行业违法违规项目退出的督查,山西省是其督查小组的督查范围。他表示,自己到过督察范围内每个井口, 这些矿井不仅确实停产了,而且附近的铁道都生锈了,表明停产已经有一段时间了。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