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企业微信首度亮相 腾讯多产品加码企业级

2016年07月19日 18:27 来源于 财新网
企业微信与微信企业号将实现打通和API接口上的兼容,与微软、携程、易企秀等第三方达成合作;微信企业号坚持只做基础平台搭建

  【财新网】(记者 刘晓景)自今年4月18日上线以来,一直低调且不接受外部采访的企业微信终于首次出现在公开场合,详细阐述其开发初衷和发展方向。7月19日,微信公开课在上海举行,企业微信、微信企业号、腾讯云等产品悉数亮相,与微软、携程、易企秀等第三方达成合作,满足企业从办公软件、差旅到电子发票、营销活动等各类移动办公需求;同时,截至今年6月底,微信企业号用户已突破2000万,而去年11月这一数字为1000万。

  微信广州研发部助理总经理卢青伟在演讲中指出,企业微信的上线缘于微信中或是同事自发、或者公司需求,存在众多企业群、部门群、项目群等,但微信群的管理存在很大问题,微信也无法存在将企业的应用和场景加入其中,“我们考虑应该让每个企业都有自己的微信,就在微信的这个大体系中独立做了一个微信,就是企业微信。”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