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中控集团提请取保候审掌门人褚健

2016年07月20日 13:33 来源于 财新网
国内自动化领军企业中控集团的创始人、浙江大学原副校长褚健,因涉嫌经济问题已被羁押近三年,众多重大技术研究陷入停滞,最高检近日印发的《关于充分发挥检查职能依法保障和促进科技创新的意见》让中控看到希望
资料图:褚健。 图自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师资管理研究会网站

  【财新网】(记者 王晓庆)掌门人褚健被羁押近三年后,浙江中控科技集团(下称中控集团)于7月18日正式向浙江省人民检察院申请为其取保候审。

  中控集团创始人、浙江大学原副校长褚健现年53岁,于2013年10月因涉嫌经济问题被批捕。

  2015年2月25日,浙江湖州市人民检察院宣布,对褚健以涉嫌贪污、挪用公款、职务侵占、挪用资金、故意销毁会计凭证会计帐簿和行贿等罪名向湖州市中级人民法院提起公诉。之后褚健案数度延期,至今尚未开庭。从财新记者获得的信息来看,对褚健的起诉所涉事实多集中在其主导的校产企业剥离过程中是否存在国有资产流失问题。2003年,浙大海纳剥离自动化业务资产,检方认为褚健方受让的股权涉嫌侵吞国有资产,存在贪污以及行贿行为。

责任编辑:高昱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