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法院认定真功夫董事长私自转正职务无效

2016年07月21日 07:19 来源于 财新网
业内人士称,真功夫早在七八年前就已经谋划上市,然而由于股权纠纷愈演愈烈,实际早已丧失上市的可能

  【财新网】(记者 王婧)中国快餐行业本土品牌“真功夫”的两大股东——蔡达标潘宇海之间的纠纷仍未了结。

  在两人的股权纷争中,原真功夫董事长蔡达标被控经济犯罪入狱。潘宇海于2013年12月9日主持召开董事会,并当选董事长。这次董事会蔡达标及另一名董事没有出席,但潘宇海代他们在董事会决议上签了字。蔡达标正在服刑,他以没有收到召开会议通知为由,对此提起民事诉讼,要求法院确认该董事会决议无效。

  2016年7月20日,广州市天河区法院对此案做出一审判决:撤销该董事会决议。这意味着一审法院没有认可潘宇海担任真功夫董事长职务的合法性。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