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快讯

中国动车组累计发送旅客破50亿人次

2016年07月21日 14:29 来源于 财新网
目前,中国铁路投入运营的动车组已有2395组,居世界首位,安全运行里程超过37.4亿公里,据国际铁路联盟(UIC)和欧洲铁路管理局(ERA)统计资料,中国铁路安全运营水平是世界各国中最高的

  据中国铁路总公司消息,自2008年京津城际列车开通运营以来,截至今年7月11日,中国高铁动车组累计发送旅客突破50亿人次, 旅客发送量年均增长30%以上。

  目前,中国高速铁路“四纵四横”主骨架基本形成,高速铁路与其他铁路共同构成的快速客运网已超过4万公里以上,基本覆盖中国省会及50万以上人口城市,以北京、上海、广州为中心,向周边区域5小时的旅行圈已经形成。2014年底开通的贵阳至广州高铁,使两地之间的旅行时间由开通前的21小时压缩至4小时。在长三角、珠三角、环渤海等城市群,相邻城市间“同城效应”凸显,已形成1至3小时高铁生活圈。

请付费阅读

版面编辑:路炳阳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