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风电预警机制公布 五省预警结果为红色

2016年07月22日 11:0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吉林、黑龙江、甘肃、宁夏、新疆五省(自治区)风电项目投资预警结果为红色,这意味着今年国家能源局将不会给这五省区下达年开发建设规模

  【财新网】(记者 范若虹)昨日(7月21日)国家能源局发布《关于建立监测预警机制促进风电产业持续健康发展的通知》,同时公布了2016年全国风电投资检测预警结果,其中吉林、黑龙江、甘肃、宁夏、新疆五省(自治区)预警结果为红色。

  这表明,今年国家能源局将不会给这五省区下达年开发建设规模,地方政府需暂缓核准新的风电项目,其中包含已经纳入年度开发建设规模的项目,同时电网企业不再办理新的接网手续。

  国家能源局出台相关预警机制主要缘于目前国内弃风形势不断加剧。国家能源据公布的数据显示,2015年全国风电平均利用小时数1728小时,同比下降172小时。全年弃风电量339亿千瓦时,同比增加213亿千瓦时,平均弃风率15%,同比增加7个百分点。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