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去年风电新增装机19.81GW 创历史新高

2015年02月13日 16:33 来源于 财新网
中国风电正崛起,去年新增装机容量全球占比多达38.5%,总装机量占比27%

  【财新网】(记者 鲁晓曦)国家能源局2月12日发布2014年风电产业监测情况,全年新增装机容量达到1981万千瓦,增长规模创历史新高。目前,中国累计风电并网装机容量达到9637万千瓦,占全部发电装机容量7%,占全球风电装机总量的27%。

  统计结果显示,近年来常被诟病的弃风现象有所缓解。2014年风电年平均弃风率8%,同比下降4个百分点,达近年来最低值。除新疆地区外,各地弃风率均有不同程度下降。

  据悉,国家能源局曾在2014年4月发布《关于做好2014年风电并网消纳工作的通知》,通过鼓励就地消纳和并网外送等措施积极化解弃风限电问题。根据国家能源公开数据,财新记者整理发现《通知》中指出弃风现象较严重的河北、吉林、内蒙古等地2014年弃风率较前一年分别减少4.59%,6.79%,6.2%。

责任编辑:王晓玲 | 版面编辑:卢玲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