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标普全球普氏:中国钢铁信心指数强劲反弹

2016年07月23日 08:1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7月中国钢铁信心指数53.71,大幅高于6月份的37.79点, 表明业内对钢铁行业信心大幅回升,预期由负面转为正面
目前,钢铁期货市场对钢材价格的影响越来越大,因为有越来越多的散户投资者参与到钢材期货交易中,期货价格往往引领现货价格走势, 而这些散户的情绪更多地会受到政策的影响。

  【财新网】(记者 范若虹)7月21日标普全球普氏发布了7月中国钢铁信心指数,当月53.71点大幅高于6月份的37.79点, 显示钢铁市场行情在7月份强劲反弹。

  中国钢铁信心指数主要反映的是业内对新订单总量的预判,高于50表明预期增长或发展,低于50表明下降或缩减。7月指数较6月有大幅度上涨,且超过50点,表明业内对未来钢铁行业订单总量的预期由负面转为正面。其中7,月新的国内订单指数为54.60,新的出口订单指数为43.41,可见国内订单总量预期好于出口订单。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