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钢铁业两巨头央企宝钢武钢将重组

2016年06月26日 17:42 来源于 财新网
宝钢集团和武钢集团宣布正在筹划战略重组,钢铁业即将产生巨无霸

  【财新网】(记者 范若虹)自去年开始流传的消息终于落定。今日下午(2016年6月26日),宝山钢铁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宝钢股份,600019.SH)和武汉钢铁股份有限公司(下称武钢股份,600005.SH)同时发表公告称,其各自的控股股东宝钢集团公司和武汉钢铁(集团)公司正在筹划战略重组,两上市公司均自明天(27日)起停牌。

  宝钢集团是中国最大的钢铁企业,位列全球钢铁企业第五位,2015年钢铁主业完成钢产量3611万吨。宝钢集团除了拥有宝钢股份之外、还拥有新疆八一钢铁、广东韶钢松山两个子公司,同时宝钢集团正在广东湛江建设钢铁基地,并有消息称宝钢将整体搬迁过去。武钢集团位列中国钢铁企业排名第六位,2015年钢产量近2600万吨,拥有武钢股份,还曾通过兼并重组拥有昆钢和鄂钢两个地方钢铁企业,正在建设广西防城港钢铁基地。如果这两家钢铁央企合并,将产生中国钢铁业巨无霸,钢铁总产量将突破6000万吨。

责任编辑:高昱 |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